11050206_991420957548869_2747896208434571264_n (1)  

《2015 葛朋漢納 白色綺想 春摘大吉嶺》
終於有時間開始慢慢完成春摘茶的介紹 官網陸續更新中^^!
香氣:柔和的青草與綠豆莢 毫香中細緻花蜜 特殊辛香森林氣息
滋味:乾淨簡單 鮮甜醇厚 收斂細微 強中帶細
附註:極早春與特殊高海拔環境 特有季節與地域原香 獨一無二
更多介紹 

11261723_991420970882201_8778066847395194450_n  
大吉嶺的作品,在不同節氣形成的季節香,呈現完全不同的特性,透過製程的參數變化,決定這支作出呈現的重點,

這樣富有季節性的變化,是有大吉嶺經驗的茶友們,早已知道的。

春天的葛朋漢納綺想,與去年最大的差異性便是我們選擇了一支極早春的作品,批號EX-08與大家分享。


葛朋漢納(Gopaldhara)的綺想(Wonder),是採自最高山頭的茶區,Clonal Bush品系的作品,
EX-08呈現的青草與豆莢香,簡單乾淨中入口有醇厚之感,特殊的森林氣與辛辣味,咖啡因的強度亦低。
呈現這種特質除了特殊地域天氣與土壤外,更必需三個關鍵,其一是海拔,二是面東,且必需在極早春的時節,方能有此表現。
極早春的甜感中帶有醇厚,在等級上又被持別標示為"白色綺想" (Wonder White),為了取得這支作品,今年茶帷農曆年一過,初五就趕往產地stand by,
前往葛朋漢納的路途一如往年顛岥,今年也沒比較好的跡像,不過或許也因此,一般人罕至處總是擁有比較高的自然感。
測試了批號1到15的作品,EX-8的毫香表現特別出眾,青草與豆莢香突顯其特色而不強勁,在極澈的水質中尾韻有明顯白花和果香交錯,
是正夏時節適合品賞的作品,與往年不一樣的綺想,因此入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