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薩姆 遲到 被人群淹沒的車站

523 一定要稱兄道弟一下 因為 茶友們 今年的阿薩姆就靠他了  

暨去年哈爾木緹(Harmutty)和特爵(Dejoo),兩款帶有熟果香甜的作品被秒殺後,今年當然也不能缺少阿薩姆的單品系列。加爾各達是印度最大的茶集散地,挾著出口海空優勢,印度最大的茶拍賣會場就設在這裡。去年四月中後,阿薩姆夏茶就陸續有莊園收成,但今年的阿薩姆,因為催動生長的初夏之雨遲到了,到現在還沒有夏茶的踪跡,因此今年也就沒有到阿薩姆莊園的念頭。不過該打理的還是不能少,一定要和產地線人班納吉先生稱兄道弟一下,因為茶友們,今年的阿薩姆就靠他了。

   523 金屬 藍光 鋼鐵聲  就是一個小空間 也要堅持我的味道  

晚上搭夜車前往希利古利,位於大吉嶺山腳的小市鎮,印度火車其實可以透過印度國家鐵路網站訂票,只是早在4月初就客滿了,面對這種狀況只有兩種選擇,不是坐霸王車,就是買黃牛票。霸王車去年已經坐過,但這種事總是有風險的,好在總是能找到黃牛票,是真萬幸啊,不過話又說回來,是不是就是他們占了名額害搞不清楚狀況的背包客,乖乖付上貴一倍的黃牛票?

523 加爾各達滿是人群的火車站   

搭夜車有個好處,除了省下住宿費外,你可以想像在印度熱季,白天室外就超過40度高溫,悶熱的車箱內如果有人在排毒氣,那旁邊的人一定會想把他殺了,偏偏鬧腸胃的,大部份都是外國人吧,為了腸胃不強的專業攝影師Joe,夜車就對了。

523 最好在二個月前就訂好火車票 否則只有霸王車或黃牛票的選擇   

印度車廂裡的空間設計,除了不起之外,會讓人尊敬到抬不起頭來,一節車廂可以塞72個人,小小兩坪裡可以睡八個人,靠窗的一側只有上下兩鋪,空間比較大是最舒服的位置;另一側可就不同了,面對面的坐椅,晚上睡覺後,上中下鋪三層隔的高度恰到好處,半夜若是睡得迷糊了,沒有意識到自己所在空間,突然抬起頭肯定撞得一個包順便把樓上的叫起來小便。

523 清晨 前往大吉嶺山腳特快車SL的臥鋪 

車子比預期早了一個小時到站,但躺在臥鋪裡晚上睡得也不輕鬆,我們清晨竟睡得比半夜熟,樓上來自阿根廷的背包客比我們早醒來幾分鐘,發現我們還在睡順腳把我們踢起來,才發現火車已經到站。喝紅茶的應該都是要優雅嘛,我和攝影師Joe,我們還是從容不迫的揉揉眼睛,互相拍拍臉頰,然後打算來個林書豪式的書呆子打氣法,希望能靠彼此激勵度過難關。不過這種從沒有維持多久,在火車似乎要開動前我們扛著行禮跋腿就跳下車,接下來火車是會往下一站還是往回開回加爾各答?我在想如果就就樣睡回加爾各答,賣黃牛票的一定會覺得很爽。

523 印度的炒麵很油 剛吃很覺得味道不錯 吃到最後 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