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吉嶺 2011夏 葛朋漢納 (GFTGFOP1) 綠茶

DPG11S05 Gopaldhara GFTGFOP1 Green Tea 2nd Flush介紹〉

 夏摘  Gopaldhara GFTGFOP1 綠茶-1  

葛朋漢納夏摘綠茶,蒼綠與柑欖綠相間,飄出熟悉的仙草香味,經過充份揉捻的乾茶,小而結實如綠碎鑽。帶有海苔香味強勁的口感,與火烤香氣。約略的收斂性,果酸在舌兩側十分醒目,台式烏龍茶的尾韻在口中持久不散。

 

葛朋漢納夏摘綠茶,是將大吉嶺的自然氣候,與土地養份,加以台灣式的團揉做法表現,除了去除台灣人不喜的苦澀成份。茶園廠長是這支作品的設計師,必需滿足莊主推崇而偏好的台灣式風味,同時堅持自己鎖住綠茶養份的做法,在大吉嶺別具特色。

 

這不是典型的大吉嶺綠茶味道,但只要當年當季,做出的品質達到水平,就值得茶帷選購推薦,因為融和台灣與大吉嶺的味道,價格也平易近人,有固定粉絲。

夏摘  Gopaldhara GFTGFOP1 綠茶-2 夏摘  Gopaldhara GFTGFOP1 綠茶-3  

 

〈大吉嶺介紹〉  

這支葛朋漢納夏摘綠茶,來自於海拔30007000英呎喜馬拉雅山山麓,終年雲霧繚繞,其實並非生長於此的茶就有資格稱作大吉嶺茶,被認可的茶莊園僅95座,隨著季節、海拔與年份的差異,茶莊各用獨傳技術,來詮釋其茶品風格,如同葡萄酒莊,茶饕們喜歡收藏不同年份的作品,互相PK比較。因此有人稱,大吉嶺茶之於紅茶,正如香檳之於葡萄酒一般。當然,在這個比喻在價格上亦然。

 

〈葛朋漢納茶莊介紹〉

+葛朋漢納茶園(Gopaldhara Tea Estate)  

19世紀末期,來自英國的二位企業家塔普和泰爾前往大吉嶺渡假,被海跋7000英呎群山環繞的稻田深深吸引。他們探訪田地的主人葛朋(Gopal),開啟了這塊土地的茶園之路。坡地上清澈的湧湶形成了天然小溪流,散布茶園中,這些附予茶園生命的小溪流,在印度話叫做 “Dharas”,於是便取名為Gopaldhara (葛朋漢納)

 

葛朋漢納(Gopaldhara Tea Estate)World Wildlife Fund (WWF)組織成員之一,堅持與自然共存,是其最大特色,絶對隱閉的幽谷底仍不時有野鹿、幼虎、老鷹與鸚鵡等動物出沒。這裡是印度恆河上游Rangbang河的發源地,溫和溼潤的環境利於植被生長,茶園現以每年5000~7000棵樹苗的速度,5年後將會增加70~90公頃的林地。

 

來自於世界最高茶園之一,葛朋漢納(Gopaldhara Tea Estate)的作品,粹取來自發酵時的"第二次香氣",用235度高溫,保留達到極致的香醇,豐厚而強烈的茶氣,平衡甜度與澀感。無論是單品或沖泡成奶茶,都是極佳的選擇。……..全文詳

 

〈茶帷介紹〉

茶帷成立了一陣子,在此以茶會友,分享生活心情,沒有什麼比交朋友更有樂趣的事。三不五時我也幫有興趣的茶友,向印度茶園進茶,省了六、七成中間商的成本,將品質與價格回饋給茶友,茶園是在大吉嶺當志工時認識的,茶友們聽了故事,覺得很有趣。漸漸的,負責幫大家從產地進口頂級茶,便成了我的任務,茶帷也成為以茶會友的管道。………全文詳

 

〈購買方法〉

http://teaalways.pixnet.net/blog/post/70650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