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2 紅茶巡禮--從英式午茶的文化態度 分享會

20111119 茶帷紅茶巡禮分享會2  

第二場的分享會結束了,有別於第一堂課專注於茶的知識,我們也討論了瓷壺、紅茶杯和各式不同的糖,特別是最廣泛使用的甘蔗糖。好的莊園紅茶經過巧手沖泡,能沖出不需加糖的自然甜味;高級紅茶加入純度高的冰糖、和白糖,可以保留食材的原味;咖啡冰糖與紅糖、黃金砂糖,則因有特殊風味,經過適當的選配,可提升茶款更俱層次風味。

茶會上一起分享了Kevin在阿薩姆、大吉嶺的照片。葛朋漢納茶園,是最大的挑戰,穿越五六十度陡坡向下,茶園裡像是小森林山溪裡的蝦蟹、空中有老鷹盤旋、Kevin遇到追逐野鹿的老虎就是在這座茶園,根本是野生動園嘛。雖然被野虎吃掉的機率不大,但要穿梭在喜馬拉雅山麓的茶園,真的不是件輕鬆事,分享會上葛朋漢納帝王夏摘是主角,很開心有很多朋友也喜歡這支茶。

這次茶會也感謝茶友熱情相挺,雖然外頭下著小小雨、雖然晚上有E神的演唱會,希望參與的朋友們都有所收穫,和Kevin做個朋友,無論討論的,是否與茶相關。這次Kevin在會後又忘了發PPT,因為時間關係有路過部份內容,各位可以參考PPT,稍晚會補發至各位信箱。下一次介紹的是,如何運用簡單參數,輕鬆沖出紅茶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別忘寫信跟Kevin說(Afroway@gmail.com),或上菓子官網報名囉。

下載影片    下載照片

分享會主題內容:

I、茶帷與
菓子的英式午茶約會 (談瓷壺、茶杯、糖、奶、甜點)
II、歐洲茶史
III、茶文化的源起
IV、我的大吉嶺選購秘技
V、英式紅茶的拍賣制度
VI、沖茶用水的袐密
VII、台灣紅茶

分享會品茶:

2011 塔爾波 喜馬拉雅仙境 春摘 大吉嶺 (2011 Thurbo Himalaya Mist 2nd Flush Darjeeling)
2011 葛朋漢納 帝王 夏摘 大吉嶺 (2011 Gopaldhara Emperor 2nd Flush Darjeeling)
2011 上納姆嶺 特級 夏摘 大吉嶺 (2011 Upper Namring Special FTGFOP1 2nd Flush Darjeeling)
2011 葛朋漢納 經典 夏摘 大吉嶺 (2011 Gopaldhara Classic 2nd Flush Darj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