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咖啡達人李岳修遇上茶帷大吉嶺紅茶

  

咖啡達人李岳修專訪1.jpg

曾是外商IBM公司的電子新貴  科技公司的老闆兼總經理
場景一換  他背著重達15公斤的背包攻頂喜馬拉雅山  足跡踏遍歐亞美加
布列塔尼‧雙穚  是他用人生感動所打造的咖啡館
向義式咖啡大師拜師學藝  為的是用生命譜出咖啡的靈魂
在這裡  他凝視茶湯餘漾  用很平靜的口吻說道:
「爾利亞茶園,顛覆了我對紅茶的體驗,如果可以,在旅行途中,
除了我自己親手泡的咖啡,我會帶上大吉嶺爾利亞的紅茶」

 

  

咖啡達人李岳修專訪2.jpg

走遍歐洲,咖啡達人李岳修,用道地的Espresso,記錄屬於歐洲的人文楓醇與浪漫;穿越西藏,攻頂喜馬拉雅山脈,則讓他愛上大吉嶺紅茶。「比起紅茶,義式咖啡才是我的專業,但對口感、品質的挑剔,我可是一樣嚴苛。」

李岳修的事蹟很傳奇也很精彩,他放棄科技新貴的身份、放棄總經理的職位,追求屬於自己生命中的感動。「我決心拜師學習義式咖啡時,很多人勸我不要太衝動,但我很堵定,因為他們(義式咖啡)是有生命的;然而茶帷的大吉嶺紅茶,能讓我喝得出他們的生命,這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熱水注入磁壼,Arya 春摘寶石紅的獨特香氣從壼嘴溢出。「那是一種契合的感覺,一種嗅覺和味蕾的柔順感,當然要配合心靈的層次,然後會對當下氛圍感動。」他面帶幸褔微笑著說。

各地尋訪食材的李岳修,曾經一天要試100杯以上的咖啡,竟對茶帷的大吉嶺紅茶一見如故。「這杯茶,喝得出清新氣息,除了大吉嶺故有香氣,好像帶了一股堅毅的神韻。」其實Arya 最早是由一群中國和尚為建立佛寺,而找尋的清淨之地,而後寶石紅茶株則是以印式插枝法改良的中國小葉茶種得名,茶莊經過一百多年掌故,一路傳承的製茶技術,將凜烈北風洗禮後,那種從茶樹尖梢,攢出帶有堅毅的氛芳香甜表現出來,難怪Arya茶莊可名列大吉嶺十大名茶園之一。

「這杯茶讓我回憶起,山峰頂顛臨風而立卻心存謙卑的心境,對我而言有更深一層的義意。」他凝視茶湯餘漾  用很平靜的口吻說道:「爾利亞茶園,顛覆了我對紅茶的體驗,如果可以,在旅行途中,除了我自己親手泡的咖啡,我會帶上大吉嶺爾利亞的紅茶。」

咖啡達人李岳修專訪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